自從計畫結案後,緊繃的生活獲得喘息,生活趨於平淡,步調也稍微和緩
優點是每天不必提心吊膽實驗失敗沒進度可以報告,缺點就是嚴重缺乏網誌材料
而且網誌名氣愈大,同事愈怕我爆料,所以很多事都不跟我講,我又不會積極的去問八卦
瞬間就形成了網誌內容空窗期,其實人怕出名豬怕肥,妳想想看
假如哪天妳去餐廳吃個飯遇見不認識的人問候妳家的狗感冒好了沒,這樣還挺可怕的,不是嗎?
難怪上個星期馬利歐打死都不告訴我他要怎麼慶祝情人節,雖然我知道他偷偷在燦星旅遊買了住宿券
真是個可惡的小子

既然沒有別人的八卦,就只好說說自己無聊的生活吧!
7-11 最近有個活動,什麼世界啤酒博覽會的,任選三罐啤酒 79 折,而且都是一些很特別的外國啤酒
既然平常很難買的到,當然要去買來喝喝看,就算不出國也能喝到國外的啤酒,超讚!
我買的三罐啤酒是英國伯丁罕(Boddingtons)生啤酒愛爾蘭健力士(Guinness)黑啤酒
還有去年去澳洲玩的時候就喝過的澳洲福斯特(Forster's)啤酒
上面的中文名字是發票上打的,不曉得平常在酒吧是不是這樣叫,這個問題可能要問常喝酒的小田鼠吧!

首先喝的是 Boddingtons,440 ml 的容量,似乎有點多,不過反正隔天沒上班,就算睡死了也沒人管
一打開拉環,就聽到氣往上衝的聲音,還好我並沒有將開口完全打開,所以氣泡很緩慢的從開口擠出來
並沒有瞬間爆衝許多泡沫,不過還是很懷疑,我拿出冰箱時也沒有劇烈搖晃,怎麼會有這麼多氣
這問題的答案一直到我喝完整罐啤酒後終於得到了解答,因為罐子裡面有一個飛碟型的氣泡膠囊
一打開啤酒罐,他就會釋放出 CO2,讓整罐啤酒充滿了細緻的泡沫,有泡沫的啤酒才好喝啊!
靠~國外的啤酒果然不一樣,的確用心設計,整體的口感挺不賴的,很順口,沒有 Kirin 那麼澀
甚至比 Heineken 還好喝,而且喝的時候那個膠囊會在罐子裡跑來跑去發出聲音,很屌
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他的第一口最好喝,接下來的幾口就沒有那種舒暢的感覺了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泡沫跟啤酒比例的關係,難怪人家說要大口大口的喝啤酒才痛快

接下來喝的是 Foster'sFoster's 在我去澳洲旅遊的時候喝過,雖然好喝,但還不是最好喝的澳洲啤酒
那時候我只喝過三個牌子的啤酒,最好喝的好像是一個鹿頭的標誌,我已經忘記是啥牌子了,哈哈!
不過聽說澳洲的啤酒雖然好喝,但是很少外銷,因為光供應他們國人飲用就不太夠了
尤其是 Brisbane 的人,超級喜歡喝啤酒,導遊說在 Sydney 大家都在比誰最有錢
在 Brisbane 卻是比誰的酒量最好,同一個國家的不同省分風情就差這麼多,真難想像
澳洲我喝過的啤酒記得還有 XXXXVictoria Bitter 這兩個牌子,不過聽說最好喝的是西澳的啤酒
希望有機會可以喝得到

至於最後一罐 Guinness 呢?拜託,一次喝掉 770 ml 的啤酒了妳還要我怎樣,先讓我去睡個覺
改天再繼續喝吧!這罐喝完還要再去買比利時的小麥啤酒,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