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了一本九把刀的小說,看完之後,實在沒啥感想
雖然之前連媽一直推薦我看他的作品
可是身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看美女圖都沒時間了
怎麼還有時間去看網路小說
我承認他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但是他用字遣辭非常平實,跟我一樣,寫的東西淺顯易懂,平鋪直敘
那為什麼他可以出書我不行?因為我實在太懶惰了

其實從小到大,我一直有種莫名其妙的自信
就像九把刀書中常說的一句話:「我如果 XX 起來的話,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啊!」
那個 XX 可以代換成任何事情:認真、努力、積極、頹廢、臭屁…等
為什麼這麼說?這得從我的求學生涯開始說起

**********以下是炫耀文**********

說實在的,我還挺討厭唸書的,雖然這句話我常講
不過每個聽到的人都覺得我是在開玩笑,甚至認為我這個人驕傲到無可救藥
如果現在講這句話,更是會被噓到半死,可能會有一堆朋友跟我翻臉
但是,這真的是我的真心話........

小學一年級的第一次月考
莫名其妙就考了全班第一名
當時覺得,唸書原來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啊!
很快的,第二次月考來臨
依然抱著同樣心情準備考試的我,名次一下子掉到了第八名
這對當時的我來講真是一大打擊啊!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會跟兩個姊姊一樣,一路拿第一名的獎狀直到升上國中
這時候卻覺得:是該好好唸書的時候了(幹!我真是個早熟的熱血少年啊!
雖然心中有這樣強烈的想法,可是行為卻一點都沒改變
還是一樣在早自習時帶領全班男生跟隔壁班幹架(這是老子的得意之作啊!
絲毫沒有想認真唸書的樣子
就這樣亂七八糟、渾渾噩噩的渡過了我的小學生活(抱歉,趕進度,稍微調快了腳步

因為是九年國民教育,念國中絕對沒問題
可是國中三年問題就來了,上高中可是要考聯考的ㄟ,絲毫都馬虎不得啊!
我國中入學考試雖然是全班第一名,但是個性吊兒啷噹的我還是一樣不愛唸書
整天跟班上的流氓在一起鬼混
一起幹架、一起打球、一起把看不順眼的學弟拖到廁所痛扁一頓
當然也一起被叫到訓導處打屁股,唯一沒有一起做的,就是吸毒
這時候老師們終於忍不住了,他們說:

你不要給班上同學一個壞榜樣
大家都看你不用唸書就可以考班上前幾名

所以大家都學你不唸書,可是你有實力考前幾名
他們可沒有,所以全班平均成績太差都是你的錯

當時我心裡想,幹!他們不唸書甘我屁事
年輕人要有自己的主見啊!不能因為我是班長就學我不唸書啊!
你以為每個可以投伸卡球的投手都可以進洋基隊嗎?
不過雖然耳邊充斥著老師的嚴厲批評,我依然我行我素的依照自己的計畫玩樂
所以我國中的成績真可說是屌到一個完美的境界
最強盛時期殺到全校第六名,登上公佈欄被表揚(很抱歉,攻頂失敗
最弱的時候甚至掉到全校一百名外,自尊被踐踏的一塌糊塗
在老師們的評價中,我是預計進雄中那批人當中最不穩定的因子
沒有人敢打包票我一定考的上雄中,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老媽也常常對我說:你要是有你姊一半認真的話就天下無敵了
很顯然的,天下無敵這個目標並不能引起我想唸書的心

可是,被念久了,還是會反省一下的(我真是年輕有為啊!
我不禁在想,如果我再認真一點會如何?
這個問題一直到現在依然沒有答案,因為我並不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
在求學這方面,已經沒有機會去找尋這問題的答案了
因為我已經糟蹋太多機會了
那工作呢?我一直覺得我可以做的更好,可是為什麼辦不到?
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懶散的天性吧!
總之,我就是不願意也不會將全副精力放在工作跟課業上
就像我打籃球一樣,我常常懶懶散散的在外圍投籃,一點都不想切進籃下得分
久而久之,我就變成不會上籃了,哈哈!真可笑,一個不會上籃的「純」射手

長大之後,偶然間看到侯文詠的書
書中說到他大學時的求學態度是「中間偏右」
當時心中忽然有種找到知音的感覺,沒錯,就是這個詞:中間偏右
這對於很多事情都只求交差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形容詞
我就是典型「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的那種人
到底我的一百分在哪裡?我不清楚
如果我再認真一點的話會怎樣?這問題,我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答案

P.S 好久沒寫這麼多東西了,懶惰果然是一種病,居然讓我的滿腹文思只擠出這麼一點屁
       扣除掉炫耀的部分,好像只有最後兩段才有看的價值吧!哈哈!
       想知道本天才精彩的求學生涯嗎?只要有人推,本大爺一定會有所回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