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到我快要結婚的人
都會問我今年幾歲,因為他們都聽說 29 歲不能結婚
我被問的實在很煩
很想直接告訴他們:都念到碩博士了,還相信那種無聊的鬼習俗,你腦袋是裝大便嗎?
傳統習俗之所以會約定成俗
的確有其歷史意義及內涵
但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發達
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卻盲目遵守習俗的人絲毫沒有減少的態勢
什麼晚上不能剪指甲、不能吹口哨那種鳥習俗居然還有人會相信
真是愚蠢

結婚是如此
買房子亦然
一堆人叫我要看日子
要有入厝的儀式
難道這樣做每個人都會飛黃騰達嗎?
果真如此
那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付不出貸款房子被法拍的例子?
為什麼離婚率還是那麼高?
愚蠢的各位啊!
醒醒吧!
事在人為啊!
婚姻大事自己不能作主已經讓我很痛苦了
還要每天聽一些奇奇怪怪的風水習俗謬論
雖然大家都是為我好
可我就是受不了那種每個人都覺得這樣做很理所當然的心態
對於毫無理由、沒有任何意義的習俗我絕對是嗤之以鼻的
就算日後發生任何事
我也不覺得是因為那個部分沒做好
因為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如果對自己的未來沒信心
那你活著幹嘛?
不信的話
可以拜拜完然後去自殺
看看神明會不會救你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