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跑,遲早要還的
這篇網誌的內容發生在遙遠的 3/12
雖然遲了些,但紀念的價值是不會變低

當天是上新竹去 NSPO 做查核點報告的日子,所有要去的人只有我要從台南北上
每次出差的舟車勞頓令我非常疲憊,這次我就極力爭取搭高鐵出差的機會
終於,天公疼憨人,在植樹節的這天,國父種的樹讓我獲得了搭高鐵出差的機會

懷著興奮的心情,帶著我的時尚 DC,準備像個觀光客一樣到處拍拍逛逛,走吧!小白~


空蕩蕩的車站大廳,連 MOS Burger 都沒啥人,難怪會虧損


這個造景的名稱是「光圈」,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個到處照相紀念的觀光客而已


車站外觀,依然一片冷清,是我太早到了嗎?


太無聊了,只好早點進月台,抬頭一瞧,唷~才 7:16 ㄟ~
這時間大家都還在睡覺吧!我真是個勤勞的上班族啊!


我的車到底啥時到?喔看~7:42 的車,我居然 7:16 就已經無聊到在月台等車了
沒關係,觀光客無敵啊!


上次去左營拍的停車晶片被連媽批評沒有附上比例尺,好吧!這次一定要記得放個十元硬幣


YA!列車進站了,車頭沒有鳥屍體,帥啊!


座位前方餐盤上的圖示,詳細標示了各車廂的配備
第六車廂是商務車廂,為了保護搭車乘客的隱私,不能拍照,真想搭看看
第七車廂是唯一的殘障車廂,如果需要「大」空間的廁所,請到第七車廂


偷拍一下列車內部,正在我興奮的亂拍照時,旁邊卻有人發生重複劃位的情形
正在請服務人員處理,看~高鐵電腦系統怎麼這麼爛,還會重複劃位ㄌㄟ


這張照片完全沒有主題,只是表示在時速 294 公里的高鐵列車上
我的相機依然可以準確的掌握住瞬間的「清晰」影像,挖哈哈!

很快的,車子到了新竹,因為是星期一的早上第一班車,大部分的人都是要回到工作崗位
因此幾乎每個人都從同一個出口出去,因為那個出口離排班計程車區最近
很快的,所有的計程車都開走了,負責指揮的人說他會馬上叫計程車來補班
不過我還是利用我的聰明才智,在三十幾人眼前,後來居上的搭上了小黃

一上車,我就跟司機說:科學園區展業一路,謝謝。
他只淡淡的回了一聲:好!
車子就飛出去了,喔看~速度快到我都忘記拿相機起來拍照
速度也快到車子上的 GPS 導航喊了大概 200 次「請依速限駕駛
不過脾氣好的司機並沒有砸爛他,也沒有拔掉電源插頭
他只是依然故我的以平均時速 80 公里奔馳在車水馬龍的上班車潮中
他可能以為我是趕時間的科技新貴,慢一分鐘公司就會少了一筆幾千萬的生意
我實在很想告訴他,命比錢還重要
不過,話還沒來得及說出口,我已經到目的地了,嗯~好像做了一場夢,醒來的感覺真好

回程搭的計程車雖然沒開得這麼快
不過我發現新竹的計程車都有一個特點:充分運用高科技產品
每個駕駛座就像戰鬥機的座艙,一堆螢幕跟語音導航,所有能裝在車子上的東西大概都裝上去了
真不愧是科技城的計程車司機啊!


下午回程時不像早上時間那麼趕,所以可以慢慢拍照,再慢慢晃進車站買票
這就是計程車排班的地方


這個門很重要,想第一時間搭到計程車,一定要記清楚這個門的位置
不然妳就只有看我上車的份了,哈哈!


涼爽的新竹風讓旺財也不禁愛睏了起來


要離開了,下次來不曉得是民國幾年了,拍一張紀念一下吧!


這就是我來回的車票,如果不是要報出差費,真想留下來
不過另一件更想做的是,就是搭看看商務車廂,哈哈!


買完票正好看到保全正在拿錢,我如果現在衝過去搶的話不曉得會不會上新聞


這就是新竹站的車站天花板,拍完這張後相機完全沒電,因為前一天忘了充電
所以回程都沒拍照,不然本來想拍那個賣東西的正妹的

最後,不得不抱怨一下,這麼進步的高鐵,車上的清潔人員居然把垃圾袋背在前面
當我看到那個駝背的老伯伯時,都不忍心將垃圾丟進去,垃圾的重量不但會讓他肩膀酸痛
那種臭味也會直接衝進鼻子裡吧!既然連賣東西的小姐都可以用手推車了,為什麼垃圾袋不能裝在推車上
真是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改天叫毆浸得來當一天的清潔人員看看
看他能不能受得了

一口氣寫了兩篇長篇的網誌,無非是要喚起大家的記憶
在看膩了厲贖的照片之餘,這裡還有一塊清新健康的園地默默的耕耘著(雖然慢了點),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