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請了一天假,跑去奇美博物館晃,一方面可以消化掉一天的假
一方面是為了享受大家上班我放假的樂趣,而且參觀完全免費,只需要在兩天前電話預約就可以了

博物館位在奇美實業公司裡面,我想很多人都不曉得奇美最初的母公司就是奇美實業吧!
就像台塑集團雖然有台塑、南亞、長庚等等公司,但一開始的創始公司就只有臺灣塑膠
許文龍他的奇美集團是從奇美實業開始的,外界稱他為「壓克力之父」,因為壓克力這名字就是他取的
他也因為壓克力賺了一筆錢,後來才在總經理的建議之下投入面板產業,成立了奇美電子這間公司

上述引言不是重點,重點是博物館內東西還真多,一個上午根本逛不完
他雖然只有四層樓(5~8),但是館藏相當豐富,而且涵蓋範圍極廣
有繪畫、雕塑、樂器、兵器、動物標本等等,看的真是讓人興奮莫名,而且每隔一小時還有樂器表演
這個樂器表演就屌了,並不是請什麼有名的演奏家來表演樂器,而是展示並演奏自動演奏樂器
在這之前,我唯一看過的自動演奏樂器,除了音樂盒以外,就是某些飯店餐廳裡都會擺的自動演奏鋼琴
可是博物館裡展示中最屌的自動演奏樂器除了自動演奏鋼琴以外
還有排笛、木琴、鼓、曼陀鈴、三角鐵、響板及鳥鳴等等,通通塞在一個大箱子裡,真可謂七位一體
演奏起來宛如一個小型樂團,這時候我身為工程師的職業病就犯了
實在很想拆開看看那些機構是如何設計的,怎麼能配合的恰到好處,而且過這麼久了還不壞
以後要是有錢,家裡買一台古董自動演奏樂器也不錯,不但漂亮美觀又好用好聽,超炫

除了樂器以外,最令我驚訝的就是動物標本了,收藏的標本很完整,不但各大洲都有
而且介紹也很詳盡,逛一圈下來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生物的差異性
其中我最喜歡北極地區的動物了,因為海象跟海豹都長的圓滾滾得很可愛
北極熊又全身毛茸茸的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以後有機會應該去極地探險,看看真的北極熊,挖哈哈!

奉勸大家,在忙碌工作之餘,別忘了充實一下人文素養啊!千萬不要變成無趣的工程師
今天我向一粒粒推薦一本聽說很好看的書,叫「風之影」,不曉得能不能買成功
希望上面那些豬頭能夠多體諒一下我們的需要,不要一天到晚只會買「藍海策略」之類的八股文學
家裡有這本書的也歡迎借給我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