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放假,心就像隔夜的咖啡一樣又酸又冷,趁著謝老爹出國的這段時間
很拼命的把工作在前幾天趕完,星期二就放自己一天假,讓心也放鬆一下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請假?這問題還真難回答,其實也沒啥特別的計畫,只是單純的想放假
隨著公司的工作愈來愈繁重,日子也變的愈來愈平淡,再這樣下去,會漸漸對周圍環境失去興趣
每天就像吸毒一樣的緊盯著電視螢幕,靠著球場上的一顆顆進球來喚起自己的熱情
但這種獨樂樂的感覺,依然讓我感到空虛

放個假是有用的,昨天上班前就感到小興奮,似乎身心都已經準備好迎接更激烈的工作挑戰
進公司之前在門口遇見了一粒粒,她習慣性的向我催稿,我也答應他一定會寫
結果因為一連串的工作討論及開會,讓我昨天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還不超過兩個小時
只好今天來補交作業,連吾太瘋也說他昨天都沒看到我更新,感覺很失望
幹~我可以想像的到他盯著電腦螢幕內心一整個空虛的表情,因為他的工作比我還悶,要靠網誌來救贖
那我今天就來一篇精彩的吧!

昨天適逢部門聚餐,這時候我怎麼肯放過這種有人出錢吃到飽的機會,當然強力推薦夢幻中的阿霞飯店
壓抑著興奮,帶著朝聖的心情開到了店門口,媽的,結果小巷子裡沒有停車場
問了旁邊賣香的阿公,居然叫我直接停店門口,這就是台南人有空位就停的停車哲學嗎?
我只好繞一大圈開到國花戲院的地下停車場,上面寫著阿霞飯店的特約停車場,應該是不用錢吧!
結果事實證明,阿霞飯店只支付 80 元的停車費,所以停超過兩個小時的話,超過的錢要自己付
一個小時 40 元,媽的真是黑錢,下次去不想停了,還沒發票ㄌㄟ

不過在還不知道要收停車費的時候,還是很興奮的吃吃喝喝
啊!廢話講太多了,直接進入主題吧!
先說明一下,以下的菜名跟照片是連媽提供的,因為我們直接請老闆配菜,所以會上來什麼菜都是未知的
有幾道菜也不知道,這樣才會有驚喜的感覺,哈哈!

1. 野生烏魚子


連媽
在他的網誌裡有詳細的說明跟介紹,引用她的文字還要給版稅,我只好自己發表評論
這道菜很精彩,份量超多,一直上到第三道菜盤子裡面的烏魚子還有四分之一
不過也許是因為前三道菜上得很快,大家急著搶份量比較少的菜的原因吧!
雖然有附公筷,但是大夥兒一致認同公筷是個很慢的武器,所以紛紛舉起自己的私筷(?)交叉廝殺
戰況慘烈異常,正當殺得不可開交之時,第二道菜上來了

2. 香腸熟肉、粉腸


喔~這道菜的大腸是王道啊!超嫩超好吃,嫩雞也是入口即化,這道菜一上來
大家心裡一定都覺得自己的碗太小,不能多夾一點放在晚裡備料,這時候真慶幸這桌只坐了 10 個人

3. 蟳丸、豬肝捲


急著搶食的結果讓我沒有時間細細體會這道底是啥東西,反正就是一整個好吃,全部塞進去就對了
可憐的連媽,這道菜又只能吃菜,不過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旁邊有泡菜,哈哈!

4. 干貝竹笙香菇魚翅雞湯


這碗湯,到底是啥?沒人知道,不過看到這滿滿的料,還是讓人蠢蠢欲動,就連不喜歡喝湯的我
都嗑了兩碗,這道菜感謝連媽為我們服務(其實後面有好幾道菜都是她幫我們夾的
也感謝沈博找到一個可以嗑瓜子閒聊的話題:連媽的終身大事
沈博連媽的那種口氣,感覺沈博好像要嫁女兒一樣積極
沒問題啦!連媽,不管妳嫁到哪裡,我們挺妳啦!

之前的四道菜,每一次上來都是一陣驚奇,吃了一口之後更是聲聲讚嘆
我們正在想怎麼每道菜都能作的這麼好吃的時候,王者上來了........

5. 紅蟳米糕


喔~這道菜已經很難用好吃來形容了,真的是超好吃,米糕不會黏成一團,那蟳肉跟蟹黃配上米糕的口感
讓人有種徜徉在大海中的感覺,果然一份 1200 元有他的價值,這道菜是阿霞的招牌菜
真的是台菜海鮮的極致料理,我對文字的琢磨並不足以形容這道菜的美味,深感汗顏

6. 川燙鮮蝦


超新鮮的蝦子,又大又甜,我很難得不懶惰的用手剝蝦殼,只是為了仔細的品嚐其中的美味
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我很不客氣的吃了四尾,還好昨天晚上睡覺沒有畫地圖,哈哈!

7. 薑絲花鮡湯


花鮡就是彈塗魚,為了保持魚肉的新鮮,活生生的將魚丟進熱水中燙死,就形成了這鍋湯
這種料理方式很適合殘忍的我,不過魚肉真的很嫩,又軟又好吃,只是在吃頭的時候感覺有點怪怪的
補一張清楚的近照,殘忍的連媽居然可以拿著相機拍照不會發抖,真佩服她的勇氣啊!



8. 炒鱔魚意麵


這道菜上來的時候,每個人都以為是炒鱔魚,很興奮的筷子拿著就往前衝了
結果有人拿起湯匙一翻,ㄟ~怎麼下面有意麵!!靠~沒想到鱔魚比麵還多,真的是太誇張了

9. 甜湯


這道甜湯的料真的是多到誇張,如果把料全撈掉,湯大概只剩下四分之一個碗吧!
滿滿的杏仁、湯圓、芋頭、桂圓、紅豆、綠豆,雖然已經吃的很飽了,還是要喝他個兩碗啊!
其實最後還有水果,不過不敬業的連媽晚節不保,忘了拍照,真是百密一疏啊!

真心誠意的建議這家店一定要來吃一次,雖然價格偏高,不過每道菜都很精彩,每次入口都是一種感動
很少有一家餐廳可以把每道菜都作的很好吃又吃的飽,阿霞真不是蓋的
而且經驗老到,服務周到,他們都知道什麼時候要上來換盤子,什麼時候要給濕紙巾,真的很厲害

P.S 回到公司跟同事討論,才知道那該死的馬利歐以前就吃過了,靠~真是個該死的紈袴子弟
        我想他可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公子哥兒,乾脆以後都叫他金湯匙馬利歐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