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複賽開始了,場場精彩,場場好看,最近又正好遇上週休二日
所以我的生活很自然的就變成了:早上睡覺 → 晚上看球 → 隔天早上補眠 → 晚上繼續奮鬥
要不是世界盃四年才一次,這樣子搞下去對身體真的很傷,不過昨天看到世界盃歷史上最火爆的一場比賽
真是值得,但是放假不能整天窩在家裡,還是得出門覓食,上逼查了一下美食版,就出門覓食了

今天來到一家很奇怪的店,怎樣奇怪?他招牌掛的是黑白切,但是進去一看,卻是賣麵的
原來老闆是個剛退伍的職業軍官,很有勇氣的來到小吃最多的台南開店,說是要給自己最嚴厲的挑戰
因為台南人很挑嘴,只要能在這裡闖出名號,去哪裡開店都能成功
但是一開始生意很差,老闆就毅然決然的把鐵門拉下,閉關四天,專心研究自己腦中的理想料理
他真的很厲害,他說所有的醬料(辣椒醬、醬油、辣油、涼麵的拌醬、紅糟拌醬)都是他自己作的
而且都沒有人教他,完全憑著一股興趣跟理想,慢慢的搭配出自己理想中的味道
為了要求食材新鮮,他每天的醬料都重新作,要是沒用完就必須全部倒掉
靠~聽到這裡我整個人都呆住了,現在居然還有這麼堅持品質的小吃攤,如此不計成本,真是不簡單
尤其每種麵都是老闆無師自通搭配出來的,他的老師應該就是網路跟電視吧!
話不多說,來評論一下食物吧!我跟我老闆點了紅糟拌麵跟蕎麥冰麵
紅糟拌麵的拌醬跟肉燥都是老闆自己作的,看起來有點油,但是吃起來不會油也不會膩,不過偏鹹
蕎麥冰麵就很特別了,送上來之後我老闆發現麵上面有一些長的很像大茂黑瓜的塊狀物
就問老闆那是什麼,老闆說那是冰塊,而且不是普通的冰塊,是醬料冰成的冰塊
他為了要維持住蕎麥麵的溫度,在上面鋪了一些冰塊,而且由於冰塊就是醬料冰成的,所以不會愈吃愈淡
但是冰麵有點偏甜,老闆說大概是烏梅汁的量沒有控制好,因為現在還在嘗試的階段,並沒有很熟練
昨天因為沒啥客人,所以老闆就一直跟我們聊天,聊著聊著就說要請我們吃涼麵
我真是太佩服我老闆了,不管去哪裡吃飯都可以跟店老闆聊得很開心成為好朋友,接著被招待一堆食物

接下來的涼麵就要大推一下了,他的麵條跟外面賣的涼麵不太一樣,比較 Q,比較有嚼勁
而且醬料很好吃,再來,吃完之後全身舒暢,感覺很涼爽,居然不再流汗了,真的是有涼到
夏天吃涼麵的感覺真的很好,如果要去那家店吃的話,首推涼麵,冰麵就要看妳敢不敢嘗試新東西了
老闆對吃很有興趣,所以他常常會自行研發一些菜,但是現在受限於現實的壓力,讓他不敢放手創作
想要先穩定一下客源,等到客人比較穩定了,他就會開始推出新菜色,真可謂小吃攤的創作料理啊!

推他的原因是因為他的用心跟堅持讓我覺得很感動,現在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完全站在客人的立場去思考
我本來想買他的涼麵當早餐吃,但是他說他的醬料都是當天作的,所以他並不知道放隔天會不會走味
所以他堅持不要賣我,還真有良心,大概是怕我吃了拉肚子去砸他的店吧!
真的建議喜歡吃涼麵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就當作是一種新的嘗試,沒有去吃吃看也不曉得自己喜不喜歡
我自己是真的很喜歡他的涼麵啦!除了岡山後協的眷村以外,我還沒吃過讓我覺得好吃的涼麵ㄌㄟ

對了,那家店在府前路跟開山路交叉口附近,在府前路上,就在郭姐隔壁(是成大的應該聽的懂
有經過的話可以去吃吃看,不要因為他是黑白切的招牌就不敢走進去喔!

最後,來個好笑的連結,之前一直沒找到有中文字幕的版本,今天剛好有善心人士丟給我
大家笑一下吧!http://www.wretch.cc/blog/fjumonkey&article_id=3891898
記住,球要看,身體也要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