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的事情忙得我焦頭爛額的,本來計畫在六月底就要結案了,結果因為 fucking NSPO 臨時加碼
所以現在我有作不完的實驗和一份結案報告在等著我完成,一堆事情積在一起
害我都沒時間想網誌的內容,昨天就臨時休刊一天,因為作者外出取材了,哈哈!
其實我是忙到沒時間寫,就連上面這一段話都要寫兩個小時,幹!每次一坐下來就有事情要忙
思緒一直中斷,這樣叫我怎樣寫出一篇好網誌呢?不過,出來跑,遲早要還的
既然答應自己要好好寫網誌,再忙再累還是必須要求自己,只是網誌的內容本來就會從生活周遭取材
但因為讀者與日劇增,許多被點名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私生活曝光,走在路上經常被指指點點
我想日後我在描述上可能必須要更加注意,多所斟酌,不能單純的把名字加上馬賽克就交差
唉~處處受限制,其實並非我意,若說有啥事讓我不想繼續寫下去,這大概是主要原因吧!

本來想寫一篇精彩的墾丁遊記的,但是最近真的很忙(幹!很難想像工研院也會有忙的一天吧!
再加上墾丁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不管是交通、景點或是飲食都可以從網路上找到許多資訊
所以我就寫一些大家也許不曉得,但很值得分享的東西吧!
民以食為天,在認識我老闆之前,我是一個吃東西只是為了活下去的蟑螂
從來不在意食物的味道(注意喔~我連味道都不在意,當然更不用談美不美味了
我吃東西向來只有一個原則:可以吃的東西很多,沒有必要為了吃某樣食物而大排長龍甚至不遠千里
但是我老闆完全顛覆了我這項生活習慣,所以,既然跑這麼遠去墾丁,當然要吃點不一樣的
不過有這種老闆也很好,跟她出門我只要負責開車,完全不用煩惱飲食的問題,帥啊!

離題了,總之,去墾丁一定要吃海產,墾丁因為靠海,海產店多到一餐吃一家可能一年還吃不完
不過我那偉大的老闆還是找到了一家很酷的海產店,根據她的說法,這家店之所以酷
是因為他開在龍巒潭裡面,因為是他先開店,政府才在那裡設龍巒潭自然公園的
所以他就一直在裡面營業,非常特別
到達墾丁的第一餐,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風塵僕僕的胃,我們不惜被收 40 元的停車費
還是殺進龍巒潭找這家傳說中的阿義海產,我老闆也只是憑著記憶帶著我們去尋找
能不能找到一點把握也沒有,不過,吉人自有天相,我雖然不是人,但是我很急
最後還是讓我們給找到了,但是現場只剩下斷垣殘壁跟一塊飄搖的木板,上面寫著:
阿義海產,遷移至紅柴坑,電話:0937XXXXXX
喔~靠~頂著烈日驕陽,硬是被收了 40 元停車費,結果撲了個空,還好他還有留下線索讓我們尋找
撥了電話過去,問清楚方向,原來只要往海生館方向走就看的到了
馬上驅車前往紅柴坑,但是................................尋找的過程我想可以省略了,不然可能要寫到晚上吧!
總之,費了一番功夫,阿義都受不了了,叫我們開到大路上,他要來帶我們

其中有一段小插曲,因為我在開車,所以當我們找不到的時候,蠻牛排長就負起打電話問地點的責任
但是問題來了,對方講台語,蠻牛學過英文,修過日文,就是不會聽台語
後來對方愈講愈生氣,就把電話給另一個人,在轉手的過程講了一句話,蠻牛終於聽懂了
原來對方罵了一聲靠邀ㄌㄟ,這時候蠻牛正好把電話拿給我聽,所以很快就解決了溝通上的問題

到了海產店,真是一整個驚訝,整家店開在偏僻又詭異的山坡路上,而且只是一間鐵皮屋
旁邊啥都沒有,從店裡往外望,景色還不錯的ㄌㄟ,阿義撿了許多漂流木來裝飾他的店,頗具特色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吧!


這是從店內往海邊看過去的景色,那條馬路右邊就通往紅柴坑的村莊內,我們就是從那個方向來的
從那邊來的話往路的左手邊仔細瞧有一條小岔路斜斜向上,路口有一塊不是很明顯的牌子寫著店名


這就是店門口,夠屌吧!要是沒人帶,就算走到這裡也不敢進去吧!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我們找了快一個小時),所以店裡已經沒客人了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地處偏僻的原因,一直到我們吃完都沒有其他客人
所以阿義就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


看到愛車藍藍香停的地方就知道這裡有多偏僻了,沒有停車位,因為也不需要停車位
路邊隨便都可以停,反正會開這條路上來的一定是來吃海產的
嗯~我的藍藍香還滿上相的,在太陽底下散發出淡淡的王者霸氣啊!


我一看到牠就叫了出來:好大的龍蝦啊!
阿義馬上糾正我:這是紅戰車ㄋㄟ,不是一般的龍蝦喔!
其實紅戰車是多高級的龍蝦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反正等一下就要吃牠了
在牠往生之前為他拍張照留念也是應該的,至於紅戰車的問題,就交給認真的學弟吾太瘋
太瘋,明天交一份報告來啊!


這道菜叫做三杯刺鮭,刺鮭就是河豚的意思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河豚肉,感覺有點恐怖,不過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值得推薦,雖然不曉得阿義有沒有處理河豚的執照,但是人生就是充滿冒險啊!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超好吃的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龍蝦,就是剛剛看的的紅戰車,後來發現那隻沒有被宰,還好端端的在水族箱裡游泳
那現在餐桌上的應該是他的兄弟姊妹吧!阿義有向我們說明這道菜料理的方式
好像是只涮熱水的意思,其實我有聽沒有懂,不過不用加其他醬料就很好吃了
很清爽又不油膩,有點像清蒸,但是味道更鮮美,我不太會形容,總之,比外面的龍蝦料理還清淡
也很好吃


超級大的一碗魚湯,阿義說魚是他自己去刺的,是用刺的喔~不是用捕的
超屌的,魚的名字我沒辦法用中文打出來,因為他念台語,我也不知道那是啥意思
反正念法就是過魚的台語,真的很大一碗,喝的很飽,肉也很新鮮


這是最後一道菜了,應該是海藻蛋吧!雖然很辣,不過很好吃
那種海藻跟我們常吃到的那種捲捲海藻不太一樣,很軟很 Q
雖然我不能吃辣,不過我還是嗑掉了半盤,配了兩碗飯,只有一個字:爽


就是這三菜一湯,完全是阿義幫我們精心搭配的,因為我們也不曉得怎麼點
只好全權交給他處理,果然很好吃,這樣只要 1200 大洋,便不便宜?見仁見智嘍~
我是覺得很值得啦!因為新鮮又好吃,又吃到很屌的河豚和特別料理的龍蝦
如果人多一點的話應該可以吃到更多菜色吧!


這就是他們的地址,不過,如果妳能夠只憑這塊門牌找到這家店
我就把電腦主機吞下去,靠~那地方真的偏僻到快昏倒,真的想去的再問我吧!實在太難形容了

因為全部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阿義就坐在旁邊跟我們聊天,聊他為什麼會搬來這裡
原來是國家公園管理局把他趕出來,因為規劃為國家公園用地之後要強制徵收他的土地
而且國家公園管理法還優先於憲法,所以憲法也不能保障他的權利,就這樣被趕了出來
所以他很痛很政府,更痛恨政客,講到激動處滔滔不絕,還對我們說我們還年輕,要為他們爭一口氣
想辦法考公職為民服務
我想,沒有經歷過他的遭遇,實在很難體會他的心情,也許只是三言兩語,但卻包含著許多年的辛酸
我只能衷心的希望他生意很好,讓他生活不虞匱乏,至於實質的幫忙,實在是有限
大家如果對這家店有興趣的,可以來問我,夏天就是要去海邊啊!去海邊一定要吃海產啊!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