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說要介紹大家一家很屌的店,先說店家的基本資料吧
店名叫做海膳,地址在育德路 221 巷 42 號,看到這地址馬上知道在哪裡的我只能說你是高手
這家店真的很難找,其實從和緯路比較容易找的到,只要過了海安路注意看右手邊(還沒過 7-11 喔
有一條很詭異的巷子就是了,不過如果知道太子建設紐約 57 街在哪裡的話那就更好找了
那附近沒啥地標,最明顯的店就是阿官火鍋了,如果真的有興趣再來問我吧!

講了這麼多,都還沒說到他的特色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沒有菜單,因為他家三代捕魚,所以他就開了一家專賣新鮮海鮮簡餐的店
每天清晨他老爸捕完魚回來就把當天最新鮮的魚獲送到他那裡
所以他也不知道今天會抓到什麼魚,雖然每天都有不同的魚,卻有兩個共同點
第一、都很新鮮,新鮮到那魚肉嘗起來真是甜美
第二、所有的簡餐一律 120 元,不過加飯加湯不用錢,他的湯也是鮮魚湯喔!
沒有菜單怎麼辦呢?除了看店門口的黑板知道今天有什麼魚以外
他不知道去哪裡弄來漁業署今年發行的魚類圖鑑月曆,又把每張月曆都裱框起來
客人來就指給妳看今天有哪些魚,還會解釋給妳聽這種魚的特點跟嘗起來的感覺
真的很屌,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我們都是老外,平常要吃魚就很困難了(除了明明的鳥魚以外
更何況是吃到新鮮的魚,我覺得以他的價格吃到當日新鮮的魚獲非常的便宜
而且老闆人超客氣,我們吃完走出來他還會對我們鞠躬,真的是太屌了

昨天找了一堆餐廳的資料,提供給沈博參考今晚部門聚餐的地點
結果,他居然選了一個讓我很 orz 的地方,叫什麼伍分菊的
因為這地方他們上次慶祝紹文退伍(當然只是個吃飯的藉口)時去吃過,說便宜又吃的飽
其實重點應該是可以大吵大鬧吧!虧我還想趁部門聚餐有人出錢吃點平常比較不可能去吃的店
所以選了一些有氣氛的店,結果都被否決,真是的,當你遇到一堆台客工程師時還真是沒輒
今天晚上不曉得又要喝掉多少酒錢了,唉~難道這就是南北的水準差異嗎?
說到南部跟北部的水準,來到台南之後,每次喝喜酒都隨便穿,因為受到的衝擊太大了

記得第一次參加同事的婚禮,老江載我去,我看到他 T-shirt 配牛仔褲加球鞋的裝扮就一直皺眉頭
雖然他不覺得有何不妥,不過還是聽我的話回家去換褲子跟鞋子,結果到了婚禮現場
看到開禮車的阿輝也穿的跟平常上班一樣....輕鬆自在,不過他有穿皮鞋,總算是贏老江一點點
經過我仔細觀察了幾場喜宴,果真南北有差,有一次上台中參加大學同學的喜宴
因為沒有皮帶,臨時繫了條迷彩的皮帶,還故意把衣服拉出來遮住,結果被發現之後被 K 到翻掉
我想,這要是在我們那群台客工程師眼裡,應該很稀鬆平常吧!
他們一定很難接受有人穿襯衫西裝褲打領帶去喝喜酒的,但是很抱歉,在北部比比皆是
又有一次高中同學在台北補請婚宴,全部都是同學,沒有家長,我們當然也是盛裝打扮出席
因為在飯店吃,總不能太丟臉,結果看到女方的同學之後簡直傻眼
每個人都像在表演服裝秀一樣,禮服一件比一件露,一件比一件還閃亮
這要是在南部,一定會引來側目,覺得是啥高級的派對吧!

早上看到天下雜誌的報導,說英國出現了「IPOD世代」,並不是 Apple 那個 iPod
而是指年輕一代承受沒安全感(insecure)、壓力大(pressured
同時承擔過重的稅賦(overtaxed)及高築的債務(debtridden)四種壓力,對人生失去熱情
臺灣社會何其不是呢?薪資調升的幅度比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
很多人就會想,既然錢不好賺,又存不了,乾脆花掉算了,社會的價值觀便轉為選擇立即的快樂
最明顯的就是老江,買了不到一年的電腦給他哥用,自己花三萬多買一台 NB
問他為什麼,他就說因為他想用 NB,完全沒想到實用性,是個完全的享樂派,真的是太屌了

中午吃飯的時候圖書館小妞跟我說最近網誌的內容太嚴肅了,一點都不搞笑
其實我這個人本來就不搞笑,我不但害羞內向而且很有深度,你們都不懂啦!
八卦不是天天有的,我也不是天天都去宿舍大便的,所以只能以訛傳訛的講一些閒話
聽說有一對小倆口會偷偷的一起從圖書館走出來,去那裡幹嘛?
當然要問圖書館小妞啦!搞不好他跟女主角很好,還借她 key 讓他們到地下室去 ~!@#$%^&*()_+
哈哈!以上言論純屬虛構喔!不代表本台立場

前幾天看佛教漫畫(因為很無聊)的時候看到一句話
大意是說:笨蛋如果覺得自己很笨那不是真的笨,笨蛋覺得自己很聰明才是真的笨
看完之後我恍然大悟,這簡直就是在說老江啊!他打死不承認自己是白癡
可是他幹的事情簡直就是白癡,他的腦可能比 LP 還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