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窯吃不飽?沒關係,有個愛吃的老闆就是有這個好處,咱們回程再去吃好料的
現在美食特派小記者帶著各位觀眾的眼睛(看的到吃不到)抵達了台南縣仁德鄉貿易四村
怎麼去?說真的,我還不知道那條叫什麼路,簡單的說
就是往南開,過了空軍醫院後的第一個紅綠燈左轉,再往前開到空軍後勤司令部,斜對面就有一家老麵館
這家老麵館打著「金門館」的字號屹立在路的左邊,很顯眼,很好認
這裡的燒餅下午四點鐘出爐,我們到的時候正好四點,趕上了這波熱潮
挖~還真不是普通的人多,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買十幾二十塊的,看起來就我跟我老闆最....節儉
只買了三塊燒餅,他的燒餅真的好吃,又因為是剛出爐的,熱熱的令人有種置身夏威夷的感覺
喔~扯遠了,總之就是讚啦!果然是道地的外省食物,但是因為他們五點才提供晚餐
我們就沒有在那裡吃晚餐,不過下次一定要特地去吃一發,岡山羊肉都殺去了吃了,更何況只是在仁德

正當我們站在路邊(因為不好意思坐在店裡,每個人都是外帶的)嗑著燙口的燒餅時
看到店旁有一塊石碑,記錄著建立這個眷村的始末,原來這裡是空軍二空眷區,命名為貿易四村
有感於臺灣的眷村愈來愈少了,幾乎都改建成國宅,因此我就用相機記錄下上面的碑文
若干年後,也許這塊石碑已成為古蹟被供奉在博物館,或者在怪手的摧殘下遍地屍骸
但是,希望經由我的鏡頭,能讓後世的人回憶起這個即將被遺忘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