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走了
雖然阿公早已臥病多年,但是聽到這消息還是令我很震驚
尤其是在我拍婚紗的那一天
原來,從大喜到大悲,只要一通電話的時間

我是長孫
所以阿公從小就很疼我
每年的寒暑假阿公都會要我回老家跟他們一起生活
那段時間是我整個假期最快樂的時候了
因為疼愛孫子的兩個人對我的要求可是千依百順的

有一年
莫名其妙喜歡上了四神湯
卻只知其味而不知其名
便跟阿公說我想喝那種湯
阿公問我是什麼湯我也說不上來
問我有什麼料,我只記得有豬腸
不得已,他就帶著我上市場,一攤一攤的走,看我記不記得在湯裡看到些什麼
後來總算被我發現了,是蓮子
阿公很高興的買了材料回去弄給我吃
湯上桌之後總覺得怪怪的,怎麼之前喝的湯不是長這樣
阿公煮的湯裡只有蓮子跟豬腸,味道也不一樣
我跟阿公說這不是我要的湯,他似乎有點傷心
後來過幾天,神通廣大的阿公終於搞懂我要喝的是四神湯
他就跟我說:你就跟我說是四神湯我就知道啦!

往後幾年,只要我回老家,阿公都會煮四神湯給我喝
一直到現在,我成為了外食族,只要看到菜單上有四神湯
都會想起那碗不完全的四神湯,也是這輩子印象最深刻的四神湯

阿公走了
當我聽到消息的時候,發呆了幾分鍾
等我回過神來,忽然很想喝一碗熱熱的四神湯
它所帶給我的,已經不是食物的味道,而是一種情感的聯繫
現在,卻成為了天人永隔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