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全院運動會在風風雨雨中終於結束了,為什麼說風風雨雨?
因為從事前的準備就顯示出一團亂的跡象,不論是參賽選手、搭車名單、住宿名單,甚至進場人數
時時都在更新,永遠不曉得啥時會有最後版本
這並不是主辦人的問題,而是公司同仁們的向心力,我曾跟我老闆說過這現象,她說了一句很中肯的話:
「假如一家公司的員工都是來打工的,怎麼可能會有向心力」
沒錯,這就是南分院現在的情況,大家心裡都覺得只是來這裡蹲四年,幹嘛這麼認真的參加活動
每個人只想著要如何撈公司的油水,利用公司資源,完全不想為公司付出些什麼

我從學生時代起就是社團的中心幹部,所以非常能體會辦活動的辛苦與難處
那種難以兼顧眾人情緒及擔心害怕沒人參加的心情,也曾深深的打擊著我的信心
因此賽前的進場練習我一定都到,雖然無法影響別人,但至少我問心無愧
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站在主辦者的角度去思考呢?每個人都跟我抱怨某某人的態度很差
但我知道,那些只是他在面對龐大事務時,亟欲掌控所有局面而產生出來的情緒反應

換成是妳,也不一定能做的比他好,何不體諒一下別人呢?
話說回來,領導者太過強勢反而會有不良影響,因為大家跟妳不熟,並不會買你的帳
再加上無利害關係,老子就算擺爛妳也拿我沒輒,這是領導者的難處,也是必須面對的問題

說說我為什麼會報名跳遠吧!因為我怕該項目南分院都沒人參加,假如這樣,那別人會怎麼看我們?
連個選手都湊不出來?跑得快的人很多,所以大隊接力並不缺我一個,我想了想,就上了
雖然很怕丟臉,但就像奧運場上有些小國家明知道參加某些項目根本是去鬧的
卻還是會積極的培育選手去參加,這是榮譽的問題,無關成績
最後事實證明我擔心的太早了,因為六甲早就有人報名了,而且還跳得比我遠,早知道就不去了
不過,這輩子唯一的一次跳遠比賽居然沒有留下任何影像紀錄,真是可惜
因為謝老爹臨時缺席,榮勝一人獨挑大樑,難以兼顧各單項賽事,所以我並不怪他,只是有些許遺憾
只好安慰自己反正拍起來一定面目猙獰,就省下點記憶卡的空間吧!

不過運動會當天還是有令我開心的消息,就是謝博正式升級成謝老爹
被我叫了一年,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當爹了,但接下來要面對的教養問題,才是令他頭疼呢!
說到教小孩,運動會當天某位新竹同仁偷偷的幹走一支加油棒(被看到的只有一支,那沒看到的呢?
被自己小孩發現之後居然還制止小孩大聲喧嘩,幹!真的窮成這樣嗎?
想要加油棒不會花幾百塊加入 LaNew 後援會,不但有加油棒,還有彩帶讓妳丟不完
這種媽媽會教出怎樣的小孩我們心裡有數,小孩子小時候看媽媽偷公司的東西
長大之後就有樣學樣的偷家裡的東西,這樣妳能怪他不學好嗎?

還有些人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心情北上,非但沒有參與感,還滿口抱怨之詞
什麼天氣太熱啦!口號太蠢啦!排練很煩啦!公司提供吃住,卻是讓這些人當成員工旅遊
除了進場以外絲毫不見人影,如此之人,何以成大器

總之,依據以往的經驗,會積極參與的就是那些人,不管什麼活動還是只看的到那些人
其他人來來去去的,真不曉得哪天當他們成為活動主辦人時,會不會回想起今年運動會自己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