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沒啥事,不過網誌卻很晚寫,因為我沈浸在自己構築的書香世界中
昨天晚上跑去租書店閒晃的時候,看到一本一直想看的書,書名叫《天使與魔鬼
作者是丹‧布朗Dan Brown),這本書也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
書中解釋了一些達文西密碼裡出現的疑團,讓我一直很有興趣,不曉得有沒有人也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雖然不像達文西密碼一樣有名,但是精彩程度應該不遜於前吧!
沒想到謝老爹居然跟我說他老婆有買,可是他毫無興趣,這種科技人喪失人文素養的極致表現
希望永遠不要在我身上發生才好,他說他老婆也有買 Dan Brown 的第一本小說《數位密碼
等這本看完再跟謝老爹他老婆借好了,嘿嘿~

前幾天趁著上新竹出差之便,回到了熟悉的校園晃晃,走著走著,忽然一輛舊型的賓士車迎面朝我而來
我心想:靠~我明明就靠邊走,你還來撞我,真是他媽的沒禮貌
接著賓士在我面前緊急煞車,我正想破口大罵,沒想到從裡面探出了一個人的頭,是羊疑答學長
這個老不死妖怪是僅次於卡ㄅㄟ,在我們實驗室待最久的博士,也是個很照顧我的學長
他果然非常瞭解我,採用了異於常人的打招呼方式跟我打招呼
學長因為還有事要忙,沒有充裕時間跟我閒聊,不過看到他我真的很開心,馬上撥了電話給 OD
把他呼喊下來聊天,因為我懶得上新館七樓研究室去找他們,而且我不想看到嗯哼小新那個笨蛋
下來的有卡ㄅㄟOD夏夜淫蟲增援態,哈哈!大家一點都沒變
卡ㄅㄟ還是一樣老不死又假正經,隨時一副吸毒過量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的骷髏樣
OD 也一樣胖而且驅動電壓更低,隨便幾個關鍵字就可以讓他踏進下流殿堂
阿泰還是在當兵,而且永遠吃不胖,不過他的牙套好像拿掉了,終於可以放心舌吻了
這些亂七八糟的朋友充滿了我研究所兩年亂七八糟的生活,讓我留下了一坨亂七八糟的回憶
平心而論,他們每個都是個正常人,一直到認識我才變的亂七八糟,不過大家還是亂七八糟的很開心

晚上跟小蛙賤命大威吃飯,這些人是淫亂大學時代的生活回憶
小蛙還是一樣愛遲到,講話節奏比跳街舞還快,我永遠跟不上,也沒人聽的懂
賤命一樣很貪小便宜的灑了整盤的起司粉,明明很臭卻假裝吃的津津有味
大威那種碎碎念又愛嗆人的個性絲毫沒有因為上了博士班而減少,整天講了 100 遍夏綠地很難吃
再晚一點,肥勛就趕回來了,他的行程永遠排的比他的膀胱還滿,載我回宿舍的途中先去消夜街吃消夜
然後把我丟在他寢室後就出門跟同學打牌去了,一直到凌晨四點半才回來,渾渾噩噩睡到十點
梳洗一下又趕出門跟小蛙去辦門號,然後幫他國中同學賣車給學弟妹............
他一天的生活就是一部精彩的小說,劇情緊湊,絕無冷場

這些人,不管多久沒見,見了面還是一樣的親切,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我想,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吧!
有些感情需要時間去累積,有些人卻用時間也喚不回來,妳有多久沒跟從前的死黨聯絡了呢?
好好把握跟朋友相處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