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載著我老闆出門兜風的時候,在南門路上撞到了一輛紅色的機車
因為騎機車的那個男生一直三心二意的在慢車道晃來晃去
後來臨時起意來個馬賽大迴旋,連看都不看的就給我切進快車道準備要迴轉
雖然我右手跟右腳一樣快的同時按喇叭又踩煞車
還是不能避免的攔腰撞上了他們

騎車的是個阿斗仔,被載的是個穿短裙的學生妹
我馬上判斷這種組合應該要不到什麼錢
也沒打算跟他們吵架,可是我也沒想到我的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先道歉
還問他們有沒有怎樣,幫他們把機車牽起來
幹!我真的是應驗了「人性本善」這句話啊!假如在古代,孟子應該會很欣賞我
雖然發生車禍的地點就在警察局門口
可是討厭麻煩的我看看他們沒啥事,等他們把機車發動後我也就走了
後來才想到我這樣處置似乎不是很理想

1. 我忘記跟他們強調這是他們的錯,我沒找警察是不想旁生枝節
    並不是因為我心虛想逃跑,而且我先道歉也不是因為我認錯
    這只是我善良本性的反射動作而已

2. 其實我老闆有提到要不要叫警察,可是他們臉色似乎變了
    我猜那個阿斗仔搞不好沒駕照,還騎著一輛沒有後照鏡的機車到處晃
    我就想發揮一下台灣人的好心腸讓阿斗仔傳回他祖國,所以就放了他一馬

3. 我忘記記下他們的車牌,日後如果有什麼糾紛好作證
    不過我想阿斗仔應該不會陰險到記下我的車牌然後告我肇事逃逸吧!

4. 我沒跟他們商量好要不要叫警察,完全是我單方面覺得錯在他們
    他們比我還不想找警察,所以就走了,應該要到旁邊去講清楚
    以免日後有理說不清

5. 我沒趁機跟阿斗仔講英文,當時滿腦子只想到他們有沒有受傷
    連藍藍香的傷勢我也忘了看,幹!考了TOEIC有三小路用
    該用的時候卻沒用,真是糟糕

6. 最重要的一件事,沒有仔細看短裙妹倒下去的時候有沒有走光
    幹!遇到緊急狀況色輪眼居然沒開,真的是修行不夠

這件事,完全暴露了我的弱點:應變能力不足
這是我研究所同學給我的評語,在畢業後的生活中我漸漸體會到這件事的嚴重性
只要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之外或是不在計畫之內
我就會亂了頭緒
唉....只希望好心有好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