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毫無預警的想起一位高中同學
跟他不算熟,甚至有點討厭,為什麼會想起他我也不曉得
既然想到,就聊一下以資紀念吧!

他是我高一同班同學
高中時座號是按照姓名筆畫排的,因為他跟我同姓
(我一直到現在還是不記得他的名字)
所以他座號就在我後面,我 38,他 39
他是個很 high 的人,可是入學的第一天我就很討厭他
因為他身上總是有種臭味,似乎混雜著口水與沒洗乾淨的衣服那種味道
可是因為我排隊都排在他前面,所以他也很自然的找我講話
我又不能裝作沒聽到,幹,那時候真想掐死他

他是旗津國中自學方案進來的學生
說老實話,自學方案的學生素質是差了那麼一點
因此,他的課業也「依照慣例」的跟不上進度
可是這種事在雄中一點也不稀奇
在學校,那種國中時全校第一名結果高中數學考零分的傢伙滿地都是
所以他也不以為意的繼續很開心的過了上學期
他不曉得是神經大條還是真的很喜歡跟人交朋友
絲毫感覺不出來班上同學在排擠他,還一直找人聊天打屁
到了下學期,也許是有點可能會被留級的危機意識
也許是發現大家都不愛跟他講話,他安靜多了
也變的較孤僻
下學期結束,他毫無疑問的留級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跟他說過話

現在想起來,內心有種奇怪的感覺
其實他也沒做錯什麼事,卻被排擠到作什麼事都孤單一人
他是個很沒心機,很開心過日子的人,也很樂於與人分享他的所見所聞
但是,卻因為大家的態度讓他變的悶悶不樂
這樣想起來,同儕間的相處的確很重要
人際關係的處理方式也會影響日後的人格發展
我想,他的個性變成怎樣,我應該要負一點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60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